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隔离一个班,奉献全社会
时间:2020-02-03 11:34:36 来源:岳阳日报疫情防控快讯

隔离一个班,奉献全社会

一一岳阳城陵矶新港公司30多人被隔离至警报解除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方璐 通讯员 蒋海兵)1月25日,大年初一,岳阳城陵矶新港公司码头理货员小徐不到两岁的女儿希希出现发热症状。因家里人与湖北人员有过接触史,孩子被紧急送往岳阳市妇幼保健医院进行隔离检查。

当天正是小徐所在的中控二班当班。得知情况后,新港公司果断决定,二班的30多个人员,下班后不回家,全部留在公司隔离,直至孩子检查结果出来。也是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当接到隔离的通知时,第一感觉是事情的严重性。我作为二班班长,首先是坚决服从命令,把公司的决定传达给每一位当班兄弟姐妹,解释清楚原因并安排好大家的吃住。同时,还要组织人员对闸口、保安室、作业楼、中控室进行消毒处理。”班长徐三伟坚定地说。

中控二班全体人员姓名、体温检测、隔离观察信息等按规定在向公司汇报、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时,徐三伟及时把公司领导的关心关爱告诉大家,“让大家对公司多一分温暖,少一分抱怨。安心工作、自觉隔离。”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社会,配合公司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员工黄娟没有丝毫怨言。

“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奉献社会。”员工毛询说出了一句颇有思想认识高度的话。

“接到通知心里有点慌,心里完全没底,但我知道必须执行。心里还默默地为小希希祝福,她的平安决定着我们大家都平安。”员工蒋文林说。

“我们只是履行一名合格员工和公民的义务,也是对家人和公众的健康安全负责。”员工黄李胤说。

…….

飘香的年饭、团圆的期待,家里的温暖,天伦的乐趣,无不煎熬着二班兄弟姐妹似箭的归心。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面对公司的决定,劳累一天的二班人都十分理智冷静,他们都用十分朴素的语言表达理解、服从与担当。

26日中午11:50,医院传来好消息,小希希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是普通肺炎。二班的同志欢呼雀跃,他们为小辰希祝福,更为自己这一次终身难忘的、同舟共济地与疫情勇敢作战而点赞。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