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防疫一线|南湖新区:8.5万元专项党费支援一线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17:28:58 来源:岳阳日报疫情防控快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张冰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关怀温暖传达给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支持和帮助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紧急转拨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的专项党费5万元,以及下拨区管专项党费3.5万元,共计8.5万元用于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这笔党费主要用于3个方面:一是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二是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口罩、防护物资等;三是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该区工委组织部要求,要高度重视这笔党费的使用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经费要专门用于疫情防控,不能用于其他方面,确保专项党费专款专用;各单位使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情况都要有详细记录和慰问名单,要符合党费财务管理要求。要切实加强管理监督,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内心的重要作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