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住建局党员“尖刀班”超常推进医院改造项目建设
时间:2020-02-04 10:03:47 来源:岳阳日报疫情防控快讯

微信图片_20200204100054_meitu_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凌 通讯员 李勇燕

  “6天时间、6个作业面、60个床位”。1月28日,市委市政府决定把君山区人民医院改造为“技术达标、质量安全、结构严谨、运行实效、持续可用”的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后备医院。该项目主要对医院住院楼进行改造,新增热水供应系统、污水处理系统、专用通道及相关附属配套基建设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后,市住建局迅速组建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以及6名党支部书记和12名党员组成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员“尖刀班”。在明确工作方案后,又迅速组建了由设计、图审、监理、施工、质安监督、工程检测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加强连”——项目协调指挥部。1月29日,这支135人的“尖刀班”“加强连”誓师出发,开赴“战场”。

  面对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挑战,该局与时间赛跑,提出了“一把手亲自挂帅、一流技术力量支持、一鼓作气努力作为、一个目标始终到底、一个答卷圆满交付”的工作思路。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为大家打气鼓劲:上级交办这项突击任务,即是信任,更是考验。要饱含政治热情,落实“六个要求”,即讲政治、讲科学、讲速度、讲质量、讲协同、讲规矩,拧成一股绳,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微在一线闪亮、党性在一线锤炼,坚决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04100049.jpg

  6天时间,6大作业面,抢建60个后备床位,按24小时三班倒作业安排,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五大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克服病毒肆虐大面的恐慌,克服最密集人群的接触,克服病患者及家属的传播,克服后勤保障、护防物品的不足,所有参建人员自进驻吃住在工地,无一人撤退,无一人妥协,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早点建成、以备后用,依靠医学、争取不用,五大责任主体通力协作、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不讲条件、倾力投入,是这群朴实善良的“逆行者”的战“疫”特写。

  目前,救护通道、热水供给、污水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电力增容、线路改造、lCU改造等6个作业面实现全面同步铺开,完成进口道路破除改造硬化、屋顶防水层和隔水层施工,污水系统设备基础开挖、硬化和安装调试以及供热系统管道安装,病房改造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施工过程中,特别注重强化施工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邀请医护人员现场教学,传授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实操,未发生一起参建人员感染事件。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