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防疫一线|奋战防疫一线,人大代表11天未与家人一起吃饭
时间:2020-02-04 11:53:40 来源:岳阳日报疫情防控快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邓亚杰 张春晖)“丫头,今天我又不能回来吃饭了,奶奶身体不好,弟弟要高考了,你帮妈照顾好他们。”2月3日,在君山区广兴洲镇洪市村,镇人大代表、村妇联主席蔡淑君刚给村里所有居家观察人员测完体温,又要准备和同事们一起突击检查村里聚集打牌的情况,她抽空给女儿打了这个电话。自从大年三十吃过年饭,她们一家就没有一起吃过一餐饭。

这场形式严峻的防疫阻击战,让人措手不及。除夕,接上级指示和总支安排的蔡淑君,就开始一一上门,走访摸排全村的回乡亲友。正月初一继续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逐一核实登记,这一录入就到了凌晨两点。随后,每天的大数据核对,她将全村湖北武汉回乡人员的运动轨迹、过往信息详细记载,并将每天动态及时更新、存档上报。目前该村34名涉疫人员信息精准无误,得到各级部门的高度认可,为该镇科学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可靠的资料。

为了全区的防疫大局,作为人大代表的蔡淑君总是站在前沿。她不但发动全村妇女关好自家门,守好自家汉子不出门,勤搞卫生防疫情。她每天还要与村医两次测量所有返乡居家留观人员的体温,查看有无异常,并配送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每天遇到她的村民都会询问目前疫情情况,蔡淑君都耐心的一一安抚村民,并借机会宣传各类关于防疫的自我防护措施。

就这样,没有囫囵觉,方便面做主食,蔡淑君顶在一线“逆行”,在紧张忙碌中已熬过了十一个日夜。顾不上照顾回家过年的女儿,即将高考的儿子和身患尿毒症的婆婆。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共产党人不变初心和为民情怀,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