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防疫一线|这里的群众蛮警惕!暗访领导车辆被村民当可疑车辆举报
时间:2020-02-04 16:13:55 来源:岳阳日报疫情防控快讯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谢陈文 曹潜)“周书记,这里发现一辆不明车辆。”“你不要靠近,我马上来。”2月3日上午9点左右,云溪区陆城镇泾港村大屋组村民万运西在电话里向村支部书记周爱民“举报”。

等周爱民赶到车辆停靠点时,发现这是刚离开村里的联点陆城镇区领导的车。原来,上午8点半,该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泾港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到周爱民说全村老小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后,他在督查完后,又特意返回,检验该村群防群治的防线织得严不严密。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泾港村在陆城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发动村组干部和普通党员对本村返乡人员和往返湖北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管控。同时,通过村里的微信群、党员微信群、返乡人员微信群和包组干部微信群,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管控和服务工作,并发动群众进行自我管理、相互监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该村实施居家隔离的32人,19户,已解除隔离18人,12户。

晚下,村民们又在群里“总结”:认为即使能及时发现不明车辆和人员,但只要他们进村了,就存在不确定的危险。想要隔断传染源,只有加强值守,实行自我封闭。当晚,一支由普通党员和群众、驻村辅警、返乡学生等12人组成护村队集结完毕,于第二天奔赴进村的三个道路入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