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农业生产复工忙
时间:2020-02-09 11:01: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刘萌萌)“大家把口罩带好,趁着好天气,加把劲儿争取早点装车。”2月8日,湖南华容县优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1000多亩蔬菜基地上,合作社负责人李克夫带领着的十几个工人正忙着采摘西兰花。

2.png

华容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眼下正值白菜苔、西兰花、华容芥菜等蔬菜进入采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菜农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在综合评估了疫情影响后,华容县按照有序、严格、规范、双赢的原则开展复工复产复市,农业生产领域正逐渐恢复到正常轨道。

“我们严格按照县里的复工复产要求,所有用工都是就近聘请的本地健康劳力,开工前也进行登记、测体温,统一戴好防护口罩再干活。”李克夫介绍,合作社现在每天可采摘西兰花两万多斤,装车后连夜运往长沙海吉星国际物流园,以保障市场供应。

3.png

8日上午,在华容县鲇鱼须镇吉娃米业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15名工人正忙着将加工好的大米装袋、打包、装车,运往各销售网点。从1月30日开始,吉娃米业就提前结束休假,迅速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吉娃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龚文兵告诉记者,当前,吉娃米业满负荷日生产量可达150吨,可以充分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4.png

华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场供应,华容县对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县有49家蔬菜加工企业和涉农经济实体组织正有序规范恢复生产,确保各类民生物资供应。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