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市人民银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行业、企业出硬招
时间:2020-02-11 14:32: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革通讯员高文虎 谭芳元)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获悉,该行采取一系列过硬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保障民生和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自1月20日以来,全市累计投放疫情防控领域贷款1.6亿元,支持了50家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56%,较去年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下降1.1个百分点。其中,向纳入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的3家企业,发放贷款488.5万元,贷款利率4.23%。

  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该行第一时间制定出台疫情防控信贷指导意见,要求辖内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和企业,以及社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对相关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运用好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指导银行机构严格专项再贷款资金用途,全力支持好辖内纳入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的3家企业,确保资金用于重点企业救灾、救急的生产经营活动,确保运用专项再贷款发放的贷款实行优惠利率。该行还积极协调财政、融资担保等单位和机构,对政府指定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等企业,取消反担保要求,引导银行机构进一步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农发行岳阳分行仅用2天时间,分别向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公司和湖南贝烨医疗器械公司等2家重点企业,发放300万元、100万元应急贷款,并给予4.15%的贷款优惠利率,有效支持了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的生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