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视频 | 我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新金宝等工业企业相继开工
时间:2020-02-11 14:32: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在经历了春节延长假、延迟复工后,很多人返岗在即。但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聚集性疫情频发的现实,企业复工复产前提必须是抓好疫情防控。自2月份以来,岳阳市组织多个部门成立指导工作组,出台《岳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帮助各园区企业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岳阳市已累计有210家规模以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月10日上午,在新金宝打印机的生产基地,第一批返岗的员工就达到了700人,每个人在进入生产车间前都必须佩戴公司统一发放的双层口罩,手部进行酒精消毒,并规定每个人必须签订人员健康承诺书后排队统一进入车间内。

  在光电厂的生产车间内,为防止流水线上的人员密集聚集,原本需要183人完成的喷墨打印机流水线,目前仅上了100人,且每个工位之间相隔距离都保持在1米以上,尽管流水线上工位人员减少,但打印机的安装生产速度却并没有因此而降低。

  新金宝打印机项目光电厂副总经理刘娟告诉记者:“通过IE(产品生产流程图)的手法,我们现在是一个人去做两个人的工站把产品完成,尽力去保证这一批次的出货量”。

  为了保证生产车间内的空气流通,新金宝光电厂还专门关闭了空气内循环模式,每小时通过循环系统更换八次室内的空气,一整天必须保证在三个时间段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合两次消毒的操作,企业员工在用餐时也采用错时分批间隔的方式进行,700名员工分三批次到指定的地点用餐,每个人的用餐间隔均保持在1米5以上,且都面向同一个方向。

  新金宝打印机项目行政管理部襄理龙会礼说:“我们这个餐厅本来可以容纳1500人同时用餐,现在我们每个批次只安排了150到200人,所以就扩大了用餐的空间,防止了近距离接触,员工从进餐厅门口检测消毒完毕后必须在餐桌上才能取下口罩用餐。”

  目前,新金宝打印机项目正在同步开展人员招聘和返岗人员的培训,预计到本月底可实现四条流水线的满负荷运营。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引导全市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29名市级领导点对点为省、市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保证省市重点项目优先开工复产。结合实际情况一企一策,上门指导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员工培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方璐

  视频:张晗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