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召开第十一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2-11 19:45: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刘聪)2月9日下午,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委书记金晨主持召开全区第十一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领导万东、田荣、沈小星、彭伟、许义中、韩德辉、刘柏荣、谢辉煌、余宏、湛江出席。区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金晨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交通关卡的先后拆除、人员流动性频繁、企业复工复产的初步实施、隐形感染的人员摸排及群众放松意识等因素,导致防控工作难度越来越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金晨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要精准精细抓好落实;要加强统一指挥协调。就做好后段疫情防控工作,金晨要求:一是在战术上做调整,由外防输入向内防扩散为主转变、由卡口防控向乡村管理为主转变、由湖北人员向全区人员为主转变;二是在内防上强化“五圈”管理,强化对确诊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核心圈管理、强化对目前发热门诊病人以及对象的小圈管理、强化对在区人员的中圈管理、强化对全区人民大圈管理、强化对近段时间来区外来人员的外圈管理;三是在措施上突出六方面,切实抓好网格化管理、切实抓好全民体测、切实抓好重点场所、切实抓好公共区域、切实抓好复工企业、切实抓好流动人口;四是在物资上抓好三重点,重点抓好相关医用物资的采购、重点抓好生活物资的保障及重点抓好废弃医用物资的处理;五是在纪律上把握问题导向,做到精准问责。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东指出,要进一步把卡口防控、生活保障、复工复产、严正执法、医疗救治五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