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网格化管理 小单元作战 湘阴织密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时间:2020-02-12 11:16: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网格化管理 小单元作战

湘阴织密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璐 通讯员 易和平 梁军

“疫情防控关键期,再请大家等一等、忍一忍、静一静,不焦虑、不急躁、不出门、不聚会.......”2月11日一大早,接地气的《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就随着湘阴县文星街道南泉社区网格员的小喇叭走街串巷,为居家不外出的市民加油鼓劲。该县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防控模式,坚持打硬仗,确保打赢仗,织密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湘阴第一时间按照中央、省市部署,抗疫“作战图”迅速铺开。县、乡镇(街道)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24小时值班值守;全体县级领导带头取消春节休假,坐镇指挥、一线督导;集中优势兵力,宣传、网信、卫健、教育、公安、交通运输、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单位一盘棋联动,把“堵、查、停、隔、备、治、稳、督”等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网格。

该县坚持“以静制动、以静制胜”战术,以乡镇(街道)为属地责任主体,将一个村(社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将一个小区或若干个院落作为一个网格,将每个网格作为一个独立作战单元,依托基层党支部,明确1-2名镇村(社区)干部牵头,组织1名医务人员、1名协辅警和若干名党员骨干、志愿者包联负责,全力做好网格内村(居)民的宣传劝导和检查管控,形成干部群众同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同时强化战时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县委印发通知,出台激励措施10条,印发《致全县共产党员的公开信》,3万多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县纪委监委铁纪护航,全县85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戴上“紧箍咒”。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