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还在贩卖野生动物!岳阳楼区从快从严办理首起涉疫刑事案件
时间:2020-02-12 11:54: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召开部署会议

2.png

督导院内疫情防控工作

3.png

对进出人员体温监测

4.png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通讯员 龚卓 邓以瑄 瞿雁)2月10日,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并以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依法从快从严批捕犯罪嫌疑人谢某、周某。这起案件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检察院办理的首起涉疫刑事案件。

据了解,岳阳楼区检察院在10日上午受理该案后,迅速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审查相关材料,证实犯罪嫌疑人谢某通过多种渠道购买水獭7只,因饲养不当死亡3只,向犯罪嫌疑人周某出售水獭1只,正准备出售2只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犯罪嫌疑人谢某、周某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当天下午,区检察院依法从严从快批捕犯罪嫌疑人谢某、周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岳阳楼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检察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值班小组,每日收集全体干警及家属体温、有无确诊或疑似患病、有无接触感染病人等情况,并由检察长带队督导院内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