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巴陵戏《联防联控颂》为全民抗疫加油
时间:2020-02-12 13:05:04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梅)今日,由巴陵戏老艺术家陶武君作词,巴陵戏代表性传承人宋卫东和李源演唱的巴陵戏《联防联控颂》视频在微信圈流传,受到网友们的点赞和转发。


微信图片_20200212130136.jpg

  

       抗疫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人民都在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市非遗中心的号召和指导下,国家级非遗项目巴陵戏的传承人们,践行着老一辈艺人们与祖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光荣传统,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立足岗位,新编巴陵戏歌,为抗疫前线的勇士们加油鼓劲。

  “从创作到视频的发布,我们花了两三天的时间,特别让人感动的是70多岁的陶武君前辈一听说提议后,立马就加入到创作中来。”国家一级演员、巴陵戏省级传承人李源感慨地说,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祖国母亲福寿安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