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爱心物资援助武汉背后的故事:9名勇士志愿“逆行”
时间:2020-02-13 17:47: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支援武汉物资车队从汨罗出发驶向武汉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张为)2月12日晚上6点多,韩洋和许冬辉带着6辆卸过了货的大车回到了汨罗。随后,韩洋进入定点酒店,开始14天的隔离生活。与此同时,许冬辉也将9套使用过的防护服进行医疗废物专业处理后,一个人回到了静悄悄的古培老家,独自进行14天居家隔离。

韩洋和许冬辉分别来自汨罗市商务粮食局和市疾控中心。他们此次离开汨罗,是主动请缨,带队护送汨罗120余吨爱心物资援助武汉。


与武汉人民面对面交接爱心物资

“快进入湖北境内,路上就再看不到一辆车、一个人,气氛开始变得紧张。我就指导7位司机和带队同志穿上防护服,做好最全面的防护措施。”

虽到了疫情最为严峻的湖北,长期工作在疾控一线的许冬辉还是心里有底。“只要做好了防护措施,我就不怕。”早先,许冬辉给全体司机辅导了防护知识,交代大家适时禁食禁水。“防护服要穿将近5个小时,不方便。”

2.png

物资转运中

在许冬辉指导下穿戴好全套防护服的韩洋肩负重任——他要与武汉方对接,把汨罗捐赠的120余吨蔬菜、鸡蛋、艾条、床垫等抗疫物资一一转运交给武汉经开区。之后,这些物资将分配给武汉经开区沌阳街、沌口街、军山街等各个街道社区、福利院、贫困人员及隔离人员和外地援汉医疗队驻地酒店。

“满满六车,一百多吨物资,是湖南汨罗人民满满的爱心。”与韩洋面对面接收的武汉经开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汨罗做出了感动武汉人民的大好事,感觉心都暖了。”


“抢”来的“前线”任务

韩洋和许冬辉这一个“前线”任务都是“抢”来的。前一天,汨罗市明确为武汉捐赠生活物资,并由市商务粮食局和市疾控中心各出一名领队。随后,两家单位各自发出通知,招募志愿者。

“建群通知部署后,15分钟内有12人报名回应。”汨罗市商务粮食局局长王哲介绍。经综合考察分析,局团委书记韩洋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冬辉分别在各自单位中“脱颖而出”。

今年29岁的韩洋是商务粮食局综合执法队的骨干队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临“危”受命,他说:“也没想那么多,尽能力为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临行前,韩洋跟父母解释了防护措施,作为老党员,父母也都很支持他的决定。

3.png

韩洋与武汉市经开区商务局负责人在交接

2月12日,满载着汨罗120余吨爱心物资的志愿车队顺利到达武汉并完成交接。当日下午6点多,韩洋带着志愿车队回到了汨罗。虽做好了防护措施,但为确保安全,他们都将自我隔离14天。这其中,也包括神鼎山镇的货车司机朱平安。


“思考了一天”的志愿司机

此次志愿车队共有7名司机,除去一名领队司机外,6名货车司机都由白塘镇党委政府通过各种方式招募而来。他们大多来自外地,唯一的共同点是怀揣勇气与奉献之心。唯一一位汨罗籍司机朱平安则“思考了一天”。

“最初还是不敢去,在家想了一天,看见很多人都去武汉救灾,我就觉得自己也能出一份力。”朱平安思来想去,又发现同行者不少,且政府的防护措施值得信赖,就瞒着家里人,驾车赶到了白塘,成为志愿车队的一员,并在临行前代表司机们表态发言。

2月13日,天气晴朗。阳光透过酒店的窗户撒进房间,暖暖的。休整了一个晚上,韩洋精神不错,“隔离的感觉还好,但我现在就想出去工作了,只是不能给组织添麻烦,要继续坚持下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