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街道:战”疫“一线的“母女兵”!
时间:2020-02-13 19:04: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熊楚仪)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云溪区妇联有序有效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向广大妇女发放倡议书,动员她们发挥自身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街道妇联执委带领60余名女党员、女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抗“疫”勇向前,上阵“母女兵”!团结村的一对“母女兵”从除夕开始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不畏风险,坚守岗位。丁洁是团结村妇女主任,妈妈李从久是中共党员、村民理事会成员。上门排查、卫生消杀、设卡值守……没什么是两位巾帼战士不能干的。团结村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母女两人在杨氹组值守点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预备党员周婷负责辖区内红白喜事的劝停工作,帮助孝家联系殡仪馆,搞好服务,同时她还认领了机关院内的卫生消杀工作。针对部分群众谈“疫”色变,表现出恐慌情绪,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她,将自己的电话号码作为24小时心理关怀热线进行公布,给予居家隔离群众心理疏导。

“别出门,莫在一起打牌,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支持”每天,青石村的微信群与冷寂的屋场村落相比,都显得异常“火热”。此群是由该村女党员刘小红在2017年建立,全村的妇女都在群里。刘小红既当“宣传员”,又当“跑腿员”,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动员广大妇积极参与,并包办了代买物资的任务。对近期要举行婚丧嫁娶等活动的村民,妇女们发挥其独特作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成功劝说5户取消办红白喜事,劝阻聚集打牌3桌10余人。她们也不忘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减少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控疫情。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