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金晨督查屈原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0-02-14 18:24: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健)近日天气回暖,一线防疫工作是否有所松懈,群众防范意识是否有所降低,2月14日上午,屈原管理区委书记金晨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区农贸市场、超市、政务中心和凤凰乡横港村,对人员密集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彭伟陪同检查、慰问。

农贸市场和超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金晨尤为关心。在农贸市场,金晨发现多数群众能够自觉佩戴口罩,但也有少数经营户不带口罩抽烟的情况。针对这一现象,金晨要求市场管理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好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好群众体温检测工作。

2.png

在万兴佳亿超市,金晨发现超市入口处体温检测岗形同虚设,顾客随意进出,上前询问检测员得知是人流量过多,体温枪超负荷使用后坏了。金晨表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超市方要加强检测人手,配齐防控物资,确保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万无一失。

在凤凰乡横港村,金晨发现少数村民不带口罩在道路上随意走动,甚至还有围在一起聊天晒太阳现象。金晨连忙下车劝导:“出门务必戴好口罩,不要聚集,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3.png

随后,金晨在凤凰乡荞麦湖村村民服务中心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他们前段时间防疫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村干部和党员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对不带口罩出门的村民要加强管控,体温检测点不能只设在办公区,要设在道路口,不能流于形式。对湖北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要及时掌握并且隔离措施要做到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