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深化思想认识 健全责任机制 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时间:2020-02-14 18:31: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2月11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工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疫情阻击战动员大会、市委疫情防控视频会、巴陵石化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以及全市确诊病例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等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市领导来经开区督查疫情防控等工作精神。

2.jpg

文春方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清醒地认识到可能存在的松懈松劲情绪,认识到病例转化的第二代、第三代,认识到复工复产复市带来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春方强调,目标要求要再明确。要按照中央指示精神,打赢打胜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上下协同,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做宣传、讲道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自防自控的人民战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通保畅保供,实现项目、经济指标的总体发展;必须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春方要求,责任机制要再健全,健全农村、社区联防联控机制,反复加强督查,强化干部作风;健全城区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园区、工地联防联控机制,按照经开区下发的第45号文件的要求,严格落实对复工复产复市的企业、各级各部门提出的“双十条”要求,形成“1+2+1”模式,充分发挥干部联点作用、部门监管作用、属地作用和主体责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零死角的防控体系。保障举措要再加强,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给,增派人员力量,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挺在疫情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好表率作用,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3.jpg

会上,谢春生就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全面巩固乡镇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产生二代、三代病例;全面加强城区、园区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爆发式疫情扩散;全面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和前移核酸检测、中医药措施等,确保做到快查、快测、快治、快出;全面做好防控物资的管理使用,确保一线防疫人员的防护安全和复工复产复学的需要;全面强化工作督查,严肃纪律,严格问责,确保把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落实在工作细节中。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