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太危险!华容杨某某这家隐瞒涉疫事实险酿大祸!
时间:2020-02-16 20:54:56 来源:华容新闻网微信公号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立武)2月16日,华容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依法对杨某某一家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颁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受理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调查:杨某某,男;其妻张某某,其子杨某,户籍均为湖北省石首市调关镇石戈院村,一家三口现居住在华容县田家湖社区康乐花园小区。

  2020年1月21日上午,杨某某父亲、姐姐、侄儿、侄媳等四人到杨某某家共进中、晚餐后离开。其中杨某某的姐姐、侄儿、侄媳均系1月19日从武汉返石首人员。1月24日(即大年三十)杨某某一家三口又驾车赴石首市与其姐一家三口、其父母吃团年饭,中、晚餐后返回华容。1月25日,杨某某一家三口又去其姐家同上述人员吃完中、晚餐后返回华容。1月28日,田家湖社区干部郑某与财政局两名干部到康乐小区入户排查,并与杨某某一家人见面,杨某某一家人隐瞒到湖北石首和涉疫人员进入他家的事实。2月1日,县长工学校负责人李某和小区物管贺某再次对杨某某家入户排查,杨一家人再次隐瞒上述涉疫事实,并在涉疫情况调查承诺书上签字。2月2日,县长工学校负责人张某与小区物管贺某再次上门排查并张贴排查卡,杨一家人依然隐瞒涉疫事实。2月4日,县长工学校负责人李某与小区物管贺某又一次上门排查与杨某某一家见面,并张贴“防控温馨提示卡”,杨某某一家再次隐瞒涉疫情况。2月11日,其子杨某开始发烧,杨某某一家察觉到问题严重性,迫不得已向社区干部坦白自己隐瞒涉疫情况的事实。目前,杨某某与妻子张某某经检测排除感染,居家自行隔离,其子杨某经检测属普通肺炎,尚在章华镇卫生院治疗。

   杨某某、张某某、杨某等三人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一款,属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颁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县公安部门依法对此予以调查和处理。

  疫情当前,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故意隐瞒涉疫情况,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家人不负责,更是对社会不负责。县公安机关将持续对此“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