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滞留华容的10名湖北客人踏上归途
时间:2020-02-17 18:12: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吴巍伟 刘萌萌)“再次感谢华容县人民政府,我们相信无论发生什么样的灾祸,国家、政府,党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2月17日,来自湖北荆州的陈先生踏上了返乡路,临行前,他将两份签满姓名、饱含情意的感谢信交给了照顾他们20多天的华容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当天上午,一辆载着10名滞留华容县的湖北籍人士的大巴车从华容县馨悦酒店缓缓离开。他们将统一前往岳阳东站后乘车返回久别的家。

2.jpg

上午9点,在馨悦酒店大厅,10名滞留人员正在有序办理离开手续。他们激动地与工作人员告别。陈先生是年前去江西女友家,年后返回湖北途经华容时因疫情防控需要,被集中安置在华容县馨悦宾馆湖北籍人员临时居住点。

湖北随州的徐先生2月初从江苏苏州返回湖北,因湖北疫情管控导致不能通行,滞留在华容县。他告诉记者,在这段时间里,他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为大家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更有医护人员、县公安值守人员24小时为大家提供服务,让不能回家的湖北籍人士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心里十分感谢。今天隔离观察期已满,身体情况无异常,得知终于可以回家了,他心里万分激动。

3.jpg

据介绍,本次送返的10名湖北籍旅居人员均已在华容县馨悦酒店进行完定点隔离观察,人员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经华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安排车辆将滞留人员统一送往岳阳市后安排送返,让他们与家人团聚。截至目前,华容县已分批送返18名滞留华容的湖北客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