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叫号购物”模式值得推广
时间:2020-02-18 15:50:51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市政协委员彭皓宇通过湖南省政协云APP微建议反映:

目前正是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防疫情蔓延,限制人员流动和扎堆聚集,很多社区采取把社区超市和菜店“一关了之”的做法,百姓购物很不方便,只能去大型超市,容易造成更大的人员聚集。鹰山社区的“叫号购物”模式,值得在全市推广。他们的具体做法是:“社区居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超市展开叫号购物模式。在超市入口处,党员志愿者正查看顾客口罩佩戴情况,每出去一名顾客,再叫号进入一名,严格限制了室内的人流量。”



写 信 人:彭皓宇写信时间:2020-02-06 08:25:19




信件回复:

彭先生,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关心的超市安全和市场保供问题回复如下:一、在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超市作为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重要一环,我局按照《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商务粮食领域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大中型超市有着严格的防疫要求,每天进行检查,确保在店顾客的安全;二、针对大中型超市可能会人员聚集的情况,我局大力提倡线上购物;三、线上购物人数激增的情况下,我们在尽力协调,搭建超市与物流、超市与社区的平台。目前全市79家大中型超市开业77家,开业率97%;417家加油站开业414家,开业率99%;有28家粮油加工企业开工,开工率67%,日加工能力达到4570吨,正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总体来看,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比较充足,品种比较丰富,价格比较稳定,市场供应有坚实保障。感谢您的来信,并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回复部门:市商务粮食局回信时间:2020-02-18 10:00:40满 意 度:非常不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