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防疫建议之开学管理
时间:2020-02-18 15:54:06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眼前防疫形势严重,但学生开学在即,本人特提出防疫重点之开学管理办法:

我岳阳近邻武汉,为防治疫情,不可学长沙,也不可以学其他城市制定哪天开学。应根据自身近接防疫区的特点制定开学日期。

什么时候开学只有符合两个条件之一才可开学。

第一,武汉两神山医院的胜利闭院。

第二  钟南山宣布已全面战胜疫情,所有确诊病人及 疑似留观人员全部治理完毕。

真正的共产党员,要顶得住上级的压力,做出能够符人民利益和安全的事,不能一纸通令,上级安排三月一号开学你就开学了,什么事情要以防疫为重,我们最多误 祖国的花朵一季,但不可以因此而染病而误一生。

所以第一,教师因本身行业的特点,不得参加防疫传染病 的活动,志愿也不准。

第二  利用抖音这个平台,发布和制作标准课件,教育部门进行评选。选出最好的课件,从小学一年级至研究生。网络化教学,将是以后的主流。

所以管好学生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一个学生感染,将是全班及全校感染,每一个学生后都有一个家庭,是防控工作最难做的地方。如果不重视我说的两个条件之一而开学,如产生严重的后果,疫情大爆发,本人将向国务院监督平台建议追责。

1月25日我就曾提出防疫十大建议,第一条就是严禁五人以上聚餐和办酒席。事实证明本人有先见之明。其它九条事后也被其它兄弟城市实施,恰好和我的建议不谋而合。请一定要顶住压力,重视疫情,让钟南山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开学,让内行领导我们这些外行。



写 信 人:王文写信时间:2020-02-11 17:18:35




信件回复:

您好!按照2月11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精神,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由省教育厅提前向社会公布。我们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执行,请您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将全面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借助“互联网+教育”技术手段,为师生提供网络学习资源和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网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和学生自主学习,努力解决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教师线上教学不停教、学生线上学习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回信时间:2020-02-18 11:14:59满 意 度:非常不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