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视听 >岳阳新闻

浙江籍企业家送防疫物资慰问一线记者
时间:2020-02-18 09:23: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孙丽芳 董科)“你们辛苦了!”2月17日上午,岳阳楼区政协委员、江西赣中水运公司总经理朱进秋将医用手套2000双、酒精5件、医用口罩1000个等物资交到岳阳日报社副社长金海军手中,对一线新闻工作者坚守工作,及时报道岳阳疫情防控信息,传递岳阳正能量表示感谢。

binary_middle (1).jpg

  “你们新闻媒体的朋友非常辛苦,一直奔走在新闻采访一线,太不容易了!”朱进秋得知新闻媒体防护物资短缺,特意前来慰问。朱进秋是浙江义乌人,他经营的江西赣中水运公司是一家岳阳砂石企业。疫情爆发时,他正在浙江老家过春节,得知岳阳防疫一线急需大量的医疗物资,他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医疗物资。截至目前,他已经给岳阳的各医院、红十字会、政府、社区捐赠了88000个口罩,消毒液3万瓶,医用手套58300双,价值48万元。

binary_middle.jpg

  据了解,由于物流停运,担心路途物资被扣要,朱进秋所捐赠的物资都是他和亲戚朋友分批用私家车从浙江运过来的。他购买的口罩是从马来西亚进口的,为了顺利报关,他就在海关蹲守了三天。10天前他运送第一批物资来岳阳时,途中在外省一个服务区还被扣了7个小时,他多方奔走,想尽办法才顺利将物资取出,运到岳阳:“特殊时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做企业的,做一点小事服务社会,是应该的。”谈起路途中的坎坷,朱进秋只是笑笑轻描淡写地说道。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