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王一鸥专题调度华为岳阳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和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20-02-19 16:37: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华为岳阳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和智慧城市建设。他强调,信息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要相向而动、相向而行,化危为机,加快推进华为项目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打牢智慧城市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杨昆等出席。

  华为公司在岳阳布局ICT基础网络产品核心生产基地,由世界500强企业新金宝代工,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岳阳将成为华为4G/5G终端产品的重要生产销售基地,有望带动大批高科技配套企业落户岳阳,促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目前,项目一期华为高端制造基地厂房已经封顶,基本具备二次配装修条件。

  会上,王一鸥通过现场汇报和视频连线的方式,细致了解华为项目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城陵矶新港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华为、新金宝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提出具体要求。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华为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企业,当前,要在确保防疫前提下,抓紧组织华为项目复工,加快项目上马建设。要深入系统研究,细化项目建设计划,科学制定工程措施,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城陵矶新港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好一企一策,精准精细,点对点服务、一对一帮扶,当好“店小二”,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用工、物流、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党委政府、华为、新金宝要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相向而动、相向而行,前期工作要变并联为串联,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要聚焦产业生态,抓紧谋划招商引资,组织专门团队开展精准招商、点对点招商,强链延链补链,把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王一鸥强调,智慧城市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的有力支撑,要按照“系统设计、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整合投资、不断更新”的原则,抓紧做好顶层设计,不断优化实施方案。要抓住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借鉴先进经验,构建自然资源和地理信息、人口信息、企事业单位信息等基础数据平台,整合现有平台信息资源,坚决把信息孤岛打通,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互融,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网络,不断依靠信息化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