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满怀百万平江人民的爱,20名“逆行者”出征
时间:2020-02-20 17:23: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袁小妹 张香贵)2月19日,岳阳市第一支援助武汉医疗队由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组建。20名平均年龄27岁、最小只有21岁的逆行战士,在召令下达的短短半个小时内迅速集结,将于次日出征。

1.jpg

“这是我留了一年多的长发……”护士李满江的声音里有不舍更有坚定。20名剪短头发、剪成光头的白衣天使,背上行囊,身披使命的战袍,挥别家人、同事,毅然奔赴核心的战场。

“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勇士们的请战书上留下一个个鲜明的红手印。 

4.jpg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掷地有声的医学生誓词在誓师大会会场回荡,记者看到了一双双湿润的眼睛。同样剃成光头的院长皮扬德,在台上发言几度哽咽:“这眼泪不是恐惧,不是害怕,这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是一种我们终于可以成为最勇敢的那一群人中的一份子,终于可以一展所长的那种复杂的感觉。这眼泪,有些热,有些慢,但是独独没有难过。因为这是我们为这个团队,为自己感到自豪的泪水,你们代表的是平一医的精神,平一医的情怀。”

图片:吴炎玲 邱双华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