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疫期不误汛期 有序按下重点水利工程“复工键”
时间:2020-02-20 17:30: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特约通讯员 刘立武 刘萌萌)2月20日,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6台大型工程机械正来回穿梭进行修整坡面、吊装闸门等施工作业。30余名头戴口罩的工人各司其职,有的绑扎钢筋,有的辅助机械施工,忙得热火朝天。这是华容县按下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复工键”以来,记者在华一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繁忙景象。

2.png

该项目负责人徐国庆告诉记者:“汛期不等人,经县防控指挥部批准,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已于2月12日正式复工,做到防疫又防汛。”华一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是华容县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于去年10月份动工,已完成合同工程量的65%。为确保不误汛期,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抓紧上游护坡、隧洞改造、涵闸改建等三项重点工程,有望在4月20日之前完工。

3.png

当天上午,在该县钱粮湖垸治河渡泵站工程施工现场,16名佩戴口罩的施工人员配合工程机械正在进行箱涵底板钢筋安装作业,两台大型挖机在险要路段进行护坡平整。“目前,华容县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已经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华容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忠介绍。所有复工的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施工单位都提前备足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每天对公共环境进行消杀。施工人员均通过了核酸检测和CT检查,每天测量体温再上岗。同时为工人统一提供盒饭分散就餐。项目业主单位把采取严密的防疫措施作为项目复工的硬性指标,确保安全施工,做到防疫与施工两不误。

据悉,为有序推动重点水利项目复工,华容县对所有水利工程项目逐一列出特殊时期的工程责任清单,严格落实牵头单位负责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调度,做好招工、租赁、建筑材料供应等配套行业的协调,为项目复工提供要素保障,确保该县安全度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