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0 20:06: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谢春生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防控工作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喻鹏 李博)2月20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分别到岳阳新天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钢材大市场、喜味佳食品、华文食品等企业,实地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服务理念,指导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及区发改、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新天地安保公司,谢春生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做好员工防疫管理,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帮助企业理顺关系,严格落实好企业联点责任制,明确首席代办专员,指导、推动、督促企业尽快完善来区注册、登记、纳税等相关工作,确保早日实现政企双赢。

在钢材大市场,谢春生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钢材运输和人员复工、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对企业的防疫工作作了全面检查。他要求,区市场监管分局要主动服务,为企业复工开辟绿色通道;要科学合理安排复工事宜,对复工员工身体情况做好摸排,提前做好消毒和防控预案,确保后期复产工作安全顺畅。

在喜味佳食品、华文食品,谢春生详细听取企业防疫工作介绍,并来到企业餐厅实地查看,对企业把员工分批用餐、一人一桌等防控做法表示肯定,当了解到华文食品生产车间消毒用的医用酒精紧缺,当即从区应急指挥部物资储备中紧急调拨支持企业生产。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下去,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规章制度,要严格做好每一名员工复产前的活动轨迹排查、健康检测等工作,督促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定时对厂区进行消杀,保证工作环境安全。要合理安排员工生产生活,降低人员聚集程度,减少员工不必要外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有效。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