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你在前线齐心抗疫 我在后方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1 10:22: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陈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岳阳经开区不仅有广大党员干部群体不忘初心、不惧艰险,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更有众多的群众纷纷走向防疫一线送温暖、献爱心,一股爱的暖流聚成了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奔赴一线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与党和国家共渡难关。”2月3日早8点,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在西塘镇韩龙村村级服务中心响起。电话里,传来老党员卢金娥坚定的声音,面对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捐出1000元用于村里购买防疫物资。

2月4日晚上11点,两辆卡车停在了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大楼的门前,打破了办公大楼的深夜宁静。600箱方便面,300件矿泉水,一箱箱的物资从卡车上搬下来,很快便摆满了机关大楼的一角。“一线人员在前方为我们奋勇抗战,我们也要在后方为他们保驾护航。”湖南岳阳聪信汽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聪说,共抗疫情,人人有责,这批3万余元的生活物资是他们年后第一时间订购的,今天物流一到便立刻送了过来。寒冷的冬日里,真情的话语暖人心扉。

“现金2000元、现金1000元……”2月15日,由金凤桥社区理事会牵头,社区党员、乡贤、组长等群众代表自发组织了一起公益捐赠活动,共募集34600元爱心款,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有效鼓舞了士气。

 “心系百姓送温暖,真诚为民好公仆。”2月18日,通海路管理处八字门维益家园物业工作人员来到八字门社区居委会,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网格员手中,这面锦旗是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好赞许。

“他们太辛苦了,要谢谢他们!”“多亏有他们,不然疫情爆发,后果不堪设想”“天这么冷,还一直在这里守着,这真是咱们老百姓的守护神啊”……连日来,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中,流露着群众对这些“逆行者”们的心疼和感激。因此,他们送食物、送紧缺物资、送锦旗……用自己的方式,为“逆行者”送温暖,为赢取这场战役的胜利凝聚力量。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