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小姐姐代言鹤龙湖蔬菜 每天收买菜信息5000条
时间:2020-02-21 17:39: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湘阴县鹤龙湖镇驻蔬菜基地联络员沈晗将接到的订单分类分区域整理出来,分发给志愿者,再组织送货到城区各大小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罗聪 梁军) “请注意,请注意,小姐姐已到我们小区群!” “我下单,帮我定1份,配白菜苔、茼蒿的。” 2 月20日上午,一个叫“沈晗”的“小姐姐”的出现,让湘阴县宗棠小区业主群好不热闹。

这个沈晗,是湘阴县鹤龙湖镇鹤龙村村干部,也是该镇驻蔬菜基地的联络员。

因为受疫情影响,鹤龙湖镇蔬菜基地大量时蔬滞销。正在菜农们一筹莫展的时候,2月17日下午,鹤龙湖镇党委书记秦献鹏和镇村干部纷纷接力,在朋友圈帮菜农发布“卖菜信息”。为保证信息畅通,留下了联络员沈晗的微信二维码。

不到三天时间,她的微信好友暴增600余人。她被拉入湘阴县城十几个小区的业主群。每天收到关于买菜的消息不下5000条。每次,她都是耐心礼貌的回复。

沈晗,也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小姐姐”。她代言的鹤龙湖时蔬也成了当下的网红产品。她笑眯眯的说:“我们每天都会尽量不重样的给大家配菜,也会第一时间将配好的菜送到大家手上。虽然很辛苦,但是真的很开心。”

鹤龙村村部被用作临时转运中心,20多名志愿者戴着口罩或对单或分拣蔬菜,沈晗则负责将接到的订单分类分区域整理出来,分发给志愿者,再送货到城区各大小区。一时间,长沙生蔬市场、县内各大小区、机关食堂、寓外乡友纷纷友情“砸单”,仅19日一天订单就超过8.5吨,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吨。

鹤龙湖镇镇长焦志勇表示,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该镇将不遗余力保民生保稳定,积极迎战复工复产,变挑战为机遇,确保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