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捷报!我市又有1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最小的年仅1岁!
时间:2020-02-22 11:21: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一医院南院又传捷报!






今天上午10点,10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市一医院南院治愈出院,其中,最小的痊愈患者年仅1岁。





这10名患者入院后,经该院专家会诊,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治下,经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情逐步好转,无发热症状,肺部CT影像显示炎症吸收良好,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1.jpg


    
这名1岁的小男孩是2日9日入院,除小男孩的妈妈目前正在酒店观察隔离外,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均是确诊患者并已康复出院。小男孩的爷爷在1月13日去了趟武汉,1月16日回的。回来后,家人不幸感染。庆幸的是,小男孩一家终于可以团聚了。


2.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一医院第一时间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上下联动用好市级支援,切实扛起定点医院的重任,从充实一线力量、强化技术设备、更新治疗理念等方面入手,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最大限度提高患者治愈率、出院率。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我市共有87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弈萱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