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向伟雄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赴楼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2 18:07: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分区分级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向伟雄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赴楼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2218053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在市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李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向伟雄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坚持问题导向、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强化督查督办,列出问题清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调度,切实做好“九防”工作,防输入 、防扩散 、防漏登 、防走过场 、防脱管 、防站场流动人员滞留 、防门店无序开店经营 、防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涉疫 、防疲劳厌战和松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动态调整防控风险级别,规范办事程序,精准报送信息,针对人员陆续返岗、企业相继复工、公众出行增多等新情况,再次全覆盖开展动态摸排,加强大楼区管控,对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的防护筛查力度,坚决控制疫情发展,始终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文明防控,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日向伟雄还赴岳阳楼区步步高商场、金鹗山街道夏万路社区、药店等地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