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立体防护为坦渡镇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3 19:19: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王力 王任)“灯明村一切正常,坦渡村一切正常……”近日,随着监控信号实时传播到坦渡镇疫情防控中心大屏幕上,临湘市坦渡镇无人机操作员一边操作无人机,该镇疫情防疫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做着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巡查记录。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森林防火等级居高不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坦渡镇秉持“预防为主,责任到人”的原则,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创新巡查方式,在无人机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工作的同时,在森林消防重点隐患地段,巧妙利用无人机在500米高度进行巡航,通过视频影像随时关注明火及险情,提高监控和处置效率。借助新科技,利用无人机巡护,改变传统森林防火巡护方式,起到了教育威慑作用,促进了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

同时,该镇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立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宣传单,积极发动群众,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使护林防火有关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此外,加强巡查,排除隐患。坚持“防火为主、救火为辅”的原则,镇村两级干部轮流值班,坚守工作岗位,严把林地、山头、路口,不间断巡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 

截止目前,坦渡镇共启用无人机巡查70余次,出动车辆宣传80余次,发放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8000份,刷新、张贴宣传标语500条,坦渡镇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