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严防死守 把牢“第一道关卡”
时间:2020-02-24 10:36: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2月23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前往市火车站、火车东站岳阳楼区值守点等地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岳阳楼区的头等大事。随着各地复产复工,岳阳楼区作为全市的交通枢纽中心、人口集散中心,面临着新一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风险,必须严防死守车站、码头、厂区第一道关卡,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复和波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区领导徐平、王智勇、余昕等参加。

2.png

来到岳阳市火车站,由公安民警、城管队员以及街道干部组成的检疫队伍正在出站口值守。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应对逐日增多的人流,值守队伍全天轮班,确保24小时全覆盖。在市火车东站,值守人员同样采取轮班制,对返岳来岳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按工作流程,依法依归快速对“发热”以及“涉疫区”等重点人员进行管控。

3.png

陈阁辉指出,要坚持关口前移,全面摸排返岳来岳人员,及时控制病源,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要积极对接市防指及有关市直部门,妥善安置好车站周边流浪人员,严防出现交叉感染。

4.png

陈阁辉还来到市火车站周边旅店,实地督查旅社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目前,岳阳楼区入住旅社人员按照有关要求,登记报备个人信息,每日监测体温情况。陈阁辉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涉疫区人员管控工作,做到集中居住,彻底隔离;同时也要彰显人文关怀,对于因疫情滞留岳阳楼区的困难群众,要及时开展救助帮扶,确保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

督查中,陈阁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种种数据及有关专家分析研究表明,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工作已见成效,总体可控。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要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变化,精准精细科学施策。紧扣与日俱增的“外防输入”工作任务,确保在毫不松懈抓好“内防扩散”的同时,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聚焦车站、机场、小区、宾馆、厂区等重要源头,开展全覆盖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彻底掐断传染源头,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