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做好超市疫情防控 保障“菜篮子”有序供应
时间:2020-02-24 10:44: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高杨 江乐)“大家带好身份证,戴好口罩,排队的时候每个人间距一米以上啊!” “36.5,体温正常,可以进去了”2月23日一大早,岳阳楼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冷水铺社区的如海超市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正为需要进入超市采购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一位老爷爷步履蹒跚地走来问,“我忘记带身份证了,来买菜的,可以进去吗?”“您住在哪里,是我们社区的吗?”“我就住在这后面”“您腿脚不方便,我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帮您查一下网格,我先扶您到旁边坐着等等,给您量下体温”。

5分钟后经工作人员在网格系统查询,这位老人是本社区常住居民,但因为户籍是湖北省,工作人员又详细询问组长,确认其近期没有湖北旅居史和往来史后,最终准予进入超市。“谢谢你们照顾我这个老头子,你们辛苦了!”老人说。

疫情期间,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工作组与如海超市负责人积极对接,在超市入口处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值守,凡本地户籍居民经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超市,凡湖北籍常住居民则需提供社区网格单并由组长签字证明近期没有湖北旅居史和往来史的方可进入。该工作组严格督促超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每天固定营业半天,为居民采购物品提供便利。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