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加力加速推动复工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时间:2020-02-24 10:50: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闵皓)为促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2月22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调研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丰为民、吴国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天各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都来了,都是为你们服务的,有什么问题大家当面提,我们当面解决。”在湖南正源食品有限公司,魏淑萍直奔主题,耐心细致地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并协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现场解决。她强调,对待企业要用心服务、用情服务,将各种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帮助企业搞好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该企业从2月5日开始组织复工,现企业生产有序稳定发展。

2.png

“目前复工人数有多少?产量如何?有什么地方需要区委区政府提供帮助的?……”在岳阳创兴盛电子有限公司,魏淑萍一边实地查看车间生产情况,一边向公司负责人了解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座谈会上,魏淑萍对该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协调服务下,克服各种困难得以开工投产给予了肯定,叮嘱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继续精准施策,确保各种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她鼓励创兴盛公司要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岳阳创兴盛电子有限公司是区内一家大型电子元器件生产公司,正常生产期间有员工200余人,年产值过亿元。目前,该公司已正式复工投入生产。

3.png

随后,魏淑萍还调研了湖南兴蒙生物有限公司、岳阳市致远电磁铁公司和岳阳市新宏食品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并就企业相关问题进行解决。

调研中,魏淑萍强调,要以疫情防控为前提,做好复工人员来源地检查、出入口体温测量、厂区消毒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要积极配合企业复工复产,不设关设卡,引导企业员工复工复产,协助企业与相关部门做好联络工作;要贯彻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向企业公布最新优惠政策,该减税的减税、该免租的免租,联系银行为企业提供贴息、免息贷款;要用好驻企联络员,配合企业做好相关申请、报备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