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最美00后!汨罗长乐妹子20多天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24 11:58:0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学校里的胡环

2.png

胡环给过往驾驶员检测体温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夏凡)2月23日上午8时许,汨罗市长乐镇青狮村的大学生胡环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村口,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从大年初二至今,她志愿参与村里防疫工作已近一个月时间。

今年20岁的胡环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学生。爷爷和妈妈都是医生,在家人的言传身教下,她从小就有从医的愿望。疫情发生后,青狮村村支两委组织发动党员干群开展疫情防控,她作为志愿者第一个报名。

疫情刚暴发时,许多人心生恐惧,但胡环和村干部一起,冲锋在前,在做好防护措施后,逐户摸排涉鄂返乡人员、细致做好信息登记,并每天上户为他们测量体温。疫情稍稳定,她又积极参与村上检测点防疫工作。

“虽然年纪小,但在防疫工作中,她不分熟人、生人,一视同仁,非常严格。”村委会副主任黄永意说,胡环工作非常积极主动,参与防疫20多天来,直到昨天才在他们“强制”要求下休息一天。

“我学的是护理专业,有责任有义务为战‘疫’出一份力。”在防疫工作中,虽然见识了疫情的凶险,体会着穿着防护服的不易,也遭遇过个别群众对防疫工作的不理解,但胡环认为自己利用所学知识为乡亲们做一点事,特别有意义。

“今年上半年就要毕业了,毕业后将应聘一家医院,从事医护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