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注滋口镇:“特别”时期,“特殊”关爱
时间:2020-02-24 15:57: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闾欢)连日来,华容县注滋口镇镇、村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而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一直是镇党委政府日夜牵挂的对象,他们就是辖区内的贫困户、五保、孤寡老人,2月23日,注滋口镇多措并举关爱辖区内困难群体。

自2月23日起,注滋口镇开展一年一度的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华容县二人民医院的3名医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签约,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医院职工节省出650个口罩,计划在签约过程中发放给辖区内在家的615位贫困户。签约过程中,家庭医生免费为贫困户进行血压、血糖、心率、体温的监测,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病人作出相应的健康指导。

1.png

家庭医生为贫困户进行体检

上午八时,镇办点干部和网格员前往46户五保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详细询问他们在疫情期间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和身体状况,反复叮嘱他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勤洗手,讲卫生,做好家庭通风和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2.png

办点干部慰问五保户

为确保辖区敬老院内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午三时,该镇给中心敬老院、幸福敬老院送去84消毒液100公斤,口罩200个。该镇负责人强调:“老人是易感人群,抵抗力相对较弱,敬老院作为人员密集机构,更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老人的身心健康。”

3.png

疫情防控期间敬老院谢绝外来人员来访

“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越是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关注困难群体,切实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注滋口镇主要负责人强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