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严防思想懈怠松劲 狠抓关键时期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4 17:28: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2月24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不能有任何放松懈怠,必须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战时状态,把握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尽快尽早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区领导游志坚、李峰、徐平、王智勇、黎建欣、严石龙及街道(乡)、有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

“大家不谈成绩,不作总结,只说困难和问题。”会议开宗明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复工复产”“外防输入”“小区管控”等防疫工作,从实际出发讲问题、明举措、提建议。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旧是岳阳楼区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按照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2.png

秧励强调,岳阳楼区要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正确看待形势,理清“两手抓”的思路,保持定力,审慎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依法科学有序,做好具体防疫工作,扎实做好体温监测、集中隔离、小区管控、宣传发动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讲究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协调推进。

3.png

陈阁辉强调,下阶段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是在确保“内防扩散”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突出抓好“外防输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止思想麻痹懈怠,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病例,尽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斗状态,继续坚守阵地,疫情防控仍然是头等大事、最重要的工作,要严防思想上懈怠松劲,真正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突出重点关键,坚决外防输入,重点守住车站、机场,社区,宾馆,街面,厂区“五道关口”,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首要任务。要全面主动出击,掌控发热人员,重点盯住药店,医院发热门诊,小区卡口体温检测点“三个区域”,落实关口前移措施,坚决防止内部扩散。要优化组织保障,科学调整力量,在坚持既有工作模式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统一指挥、高效组织。

陈阁辉强调,后段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条线”管理,坚决将疫情防控排第一,严格标准要求,决不能因复工复产,而对防疫工作有丝毫松懈,决不允许一哄而上、各自为政。同时,街道(乡)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主体责任,一方面加快规范“物业小区自理、无物业小区自治”,实现社区疫情防控居民自治常态长效;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四类高风险人员”跟踪管理以及增量人员隔离管控、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