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暖!爱心企业为“逆行者”免费送餐
时间:2020-02-24 18:52: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龙雨霜)为丰富岳阳县人民医院一线医疗人员用餐,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爱心企业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爱心餐,为白衣天使们送去温暖。截止2月24日,为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共送320份免费爱心餐。

1.png

岳阳县市场局组织德克士企业送爱心餐,联合饿了么一起送餐

2.png

岳阳县市场局组织肯德基企业送爱心餐

“不仅要让大家吃饱,还要让大家吃的放心!”为确保线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该县市场局对疫情期间的线上网络订餐餐饮业进行了严格的监管,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排查并通过核酸检测,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食品制作过程进行检查指导,确保一线医疗人员吃得放心和满意。此外,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爱心餐全程采用“无接触送餐”的方式,每次送餐前后都会洗手消毒,配送时全程佩戴口罩,将餐品放在指定位置等待医院工作人员取餐。

3.png

岳阳县市场局安排网络订餐餐饮业人员做核酸检测

4.png

岳阳县市场局对爱心餐制作场所进行检查指导

经过前期筹备,“饿了么”岳阳县运营中心外卖小哥,经过体温检测、酒精喷洒消毒后,出发至爱心餐企德克士店拿盒饭,同时肯德基点的工作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自行配送,在中午12点之前送至岳阳县人民医院,在该医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外卖送至医护人员手中。

5.png

采取统一微信报餐的形式,同时上传做菜情况,安全措施,让医护人员放心就餐

据悉,肯德基、德克士爱心餐企已经连续3天为医护人员免费送爱心餐了,每顿饭师傅们都特别用心,他们不仅要保证菜品的新鲜,还要考虑营养的均衡。

“给今天的爱心餐点赞,大家都说好吃!”24日,岳阳县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表示,肯德基、德克士免费送爱心餐和市场局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事件让人十分感动,他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和救治工作,以回报社会各界的爱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