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万岳斌黎作凤调研医疗废物垃圾、污水处理和静脉产业园项目
时间:2020-02-25 08:45: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22508385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 凌)2月24日,市人大副主任万岳斌、副市长黎作凤来到市二人民医院和静脉产业园,调研医疗废物垃圾收集处理、污水处理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工作。

      疫情期间,市二人民医院严格区分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并且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普通病房的医疗垃圾进行区分,专人专线,避免了交叉感染和垃圾外漏。同时,该院先后投资700多万元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提标改造,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200吨/天,进一步改善了周边水环境质量。黎作凤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表达慰问。

      静脉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基地,目前已建成投入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和医废集中处置中心2个项目。万岳斌、黎作凤指出,建设静脉产业园是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必须提高站位、强力推进,全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市要求。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节俭”理念;要实事求是,严控建设成本,同时严格环保标准,确保安全运行。要加快项目推进,已投入运营的项目要加快扫尾。要加快启动餐厨垃圾、危废处理和污泥处置项目。要优化完善园区规划方案,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对接,加大支持配合力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