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黄沙街镇防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2-25 11:02: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顺兴混泥土厂员工正在为已经复工的混泥土搅拌车消毒

2.png

刘士奇村正在组织开展山塘清淤和加固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许铭)2月24日,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岳阳县黄沙街镇顺兴混泥土厂里,员工正戴着口罩为混泥土搅拌车消毒。“我们公司23日就复产了,目前大部分职工上岗到位,各项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顺兴混泥土厂总经理陈敏兴奋地说。

自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精准防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通知以来,黄沙街镇分类施策,强化服务,切实组织辖区企业和务工人员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登记工作,对连续监测14天体温正常的外出务工人员,帮助他们办理健康证明和联系火车票,做好出行服务工作,同时,镇政府工作人员还上街巡查,向已营业的商店、超巿和采购物资的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另一方面积极对接有关部门,掌握市县企业用工信息,在各村里采取村级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应聘,其中已安排专车接送20名村民应聘新金宝,目前正积极对接科伦制药咨询就业事宜。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黄沙街镇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协调服务、农技指导、农资保障等工作,在安全条件下有序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确保春耕备耕平稳有序开展。目前,该镇扶贫办还开辟了推销滞销农产品绿色通道,农户只要打一个电话,镇政府就能帮助他们联系电商平台,多渠道帮助农民群众实现外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