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终于嗦到了家乡的米粉”——一次让湖南医护人员尝到家乡味的爱心接力
时间:2020-02-25 11:47:26 来源:新湖南

    timg (1).jpg  “终于嗦到了家乡的米粉,谢谢你们!”2月24日19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抗疫国家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戴宇给文龙发来微信。

  长沙伢子文龙,是戴宇的高中校友。2月18日,文龙在校友微信群里,无意中看到戴宇发了一句“想嗦家乡的米粉,口水直流”。

  “这些医护人员已经在前线辛苦了半个多月,何不给他们寄一点?”文龙把戴宇这个“馋嘴”的心愿放在了心上。当晚,他开始在网上到处搜索速食米粉,询问是否能送到武汉,答案都是不行。

  在一次又一次得到店家的否定答复后,文龙在淘宝点开“长沙米粉铺子”的店家聊天界面,有些沮丧地感叹:“想让前方的湖南医护人员尝到家乡的味道,太难了。”

  店家易先生看到这句话,立即回复:“医护人员的要求应该满足,不用你出钱,我们送。”

  疫情期间,店铺里的速食食品销量翻番,在工人还未完全复工的情况下,要保证销量订单都有难度,更不用说捐赠了。

  但最难的是物流问题,如何才能将米粉送进武汉,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易先生想到了在苏宁物流工作的老同学。

  “湖南苏宁在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湖北苏宁的同事,不到半天就办好了通行证。免费运输,帮医护人员完成嗦粉的心愿。”苏宁长沙物流公司大件经营中心经营总监杨付华告诉记者。

  2月24日10时40分,在长沙佳海工业园内,文龙、易先生和杨付华一起,将连夜生产出的6大箱共200多包速食长沙米粉和一次性碗筷搬上车。临出发前,文龙在箱子上写了句话:“湘味湘情,千里同心,家乡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放心,医护人员晚餐就可以嗦到家乡粉了!”苏宁物流的驾驶员王尊辉戴上口罩,穿好防护服,缓缓开车驶出园区。

  这场爱心接力还未结束。文龙、易先生和苏宁物流已达成协议,将持续为在湖北的医护人员提供家乡的味道。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