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平江思源实验学校:疫情下,学生们多彩“宅”生活快乐多
时间:2020-02-25 13:28: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唐忠明 通讯员黄潇)“妈妈,看看我做的芒果奶昔,漂亮吧,赶快发视频到班级群给老师看!妈妈,看我单脚转呼啦圈,可以转好多个呢!”2月23日,现在正处于防疫的攻坚阶段,平江思源实验学校的老师们看到同学们自觉居家隔离,学习生活不免有些单调、枯燥,便想出妙招,引导家长、孩子们找乐趣,练技能,让他们宅得开心,宅得快乐。

  学做美食与家人同分享。“非常时期,用家里仅有的3个鸡蛋、一点儿低筋面粉,快过期的淡奶油,做个蛋糕,给一起宅的日子加点儿甜。”童惠姿同学和老师开心的说道。“平时从不进厨房,这10多天来,家常薯条、炸油条、小笼包、芝士蛋糕几乎全学会了,开家家常菜馆没问题吧?”小调皮毛世博笑着和笔者聊到……这几天,该校三年级42班的家长们朋友圈里晒美食的很多,有女士也有男同志,晒的都是他们亲自下厨做的美食。平时很少下厨的人,“宅”在家里学到了一技之长。

  倒面粉、调鸡蛋、加水、和面,在家自制的手工蛋糕最近火了一把。“最近我发现抖音和朋友圈好多人都在晒手工蛋糕,我也带着女儿来赶上这一波潮流。看,我和孩子今天刚做好的。”张航宇同学的妈妈非常自信地说起她的最美葡萄果仁蛋糕。

  徐芹芹的妈妈则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制作的水晶粉丝小笼包。同样在研究制作包点的潘梦琦同学,想要制作包子却发现家里没有适合上锅蒸的容器,翻来找去一番后,她决定上网寻求帮助,“抖音上利用铝砂锅上锅蒸的方式来制作,那我也可以试试。”先做好前期准备,然后和面,等待发酵,充分发酵后放到铝锅的内壁上开始蒸,香喷喷的包子便出笼了。

  陪孩子学习娱乐两不误。“每天上午姗姗进入学而思学习,然后就和我一起跳绳做游戏玩,下午教她写一写毛笔字,吹一下葫芦丝感觉时间过得好快,自己也很充实,孩子们也很快乐”该班家委会会长、陈姗姗同学的妈妈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和家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少添乱,已经14天没出小区院子。这些天来,家里的日常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平时没有如此详细的安排,此次疫情拉近了她们的亲情关系。“通过居家隔离的这些天的生活,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刚开始还真不适应,平常春节热闹惯了,真是坐立不安,后来自己认真调整生活节奏和状态才真正感觉到了宅家也有他的乐趣,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反而觉得有了更宽裕的时间做一些以前嫌弃繁琐很少做的美食了。另外和姗姗做游戏,陪她吹葫芦丝、写作业、练习绘画,这样也很好。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此外,姗姗妈妈自己还是个健身达人,每天坚持瑜伽锻炼,生活丰富多彩。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