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小中督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干警
时间:2020-02-25 16:21: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 2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一行到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监管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干警。

  王小中一行分别来到市第一看守所、市特殊病人治疗所、市拘留所、市强戒所等单位,认真听取了各监所、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入所人员排查甄别、在押人员身体查验、被监管人员巡诊情况以及监所日常消毒、防疫和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王小中对这些监所、监区前段时间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自抗击疫情以来执行封闭隔离模式、全员备勤执勤的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小中指出,监管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不能存在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疫情阻挡在高墙之外。要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于隔离到位,疫情防控正处于战时状态,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要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和应急处置程序,做到有备无患。要坚守严防死守监所安全这条底线,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蔓延开展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地组织开展监管场所的排查、检测、隔离等各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战斗姿态投入到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确保无疫情感染、无非正常死亡、无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充足,加强后勤保障,科学安排勤务,丰富日常生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民警、辅警、工作人员家庭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坚决打赢全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