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不一样的“三八”节绽放着最美女人花
时间:2020-03-09 11:24: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晗)这个春天不寻常,一场灾难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华夏大地。面对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克艰摧险。在这场浩大的防疫抗疫战争中,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默默地扛起了防疫战的半边天;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毒斗争,同时间赛跑。她们就是坚守在一线的城乡社区女性工作者。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到来之际,记者走近了君山区妇联,听闻了该区女性在“抗疫”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3月6日,记者来到了岳阳市君山区妇联,就该区疫情期间工作采访了区妇联主席肖宇。肖宇主席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君山区妇联充分发挥女性温情、细腻的特点,采取主动联系、加强对接、积极引导、切实服务等方式,组织各级妇联在防疫工作中建功立业,服务社会。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今年“三八”节期间,区妇联还将以“巾帼战役、别样三八”为主题,推出志愿服务、清洁家园、弘扬先进、法制维权、复工复产五大类活动,为君山社会安全、经济发展、文明风尚助力。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君山妇联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各行业妇女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不吃劳苦,尽职尽责,她们,用行动展现了最美女性新风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