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假护农保春耕
时间:2020-03-12 16:58: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通讯员于红星)贯彻落实全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做好2020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的通知》,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抓复产、促春耕,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农资经营部进行广泛宣传、联合检查。

  在检查中,联合执法人员先是叮嘱农资经营户和消费者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随后着重检查农资经营户的许可证照、广告宣传、产品质量、包装标识、明码标价和购销台账是否齐全、合法。

  “购买农资产品一定要记住‘三看三选’,‘三看’就是看外包装是否字迹清晰、标识齐全,看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是否真实、有效,看使用说明是否适合自家情况;‘三选’就是选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选品牌信誉高、价格合理的农资产品购买,选能提供正规发票的商家购买。”该局执法大队书记江志军向广大农民朋友提醒道。

  截止3月12日下午,联合执法组共检查农资经营店43家,兽药饲料类店18家,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