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楼区税务局: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时间:2020-03-14 16:24: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孝和)去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岳阳楼区税务局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全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关键时候,更是挺身而出,被誉为洞庭湖畔志愿服务的一颗闪亮的明星。

  该局党委把志愿服务作为带好队伍的一项重要措施,由机关党委、团委、工会联合成立了岳阳楼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并重点支持成立了蓝天救援队,举办志愿服务应急救援道德讲堂,不断提升全局干部志愿服务意识,涌现了以该局党员干部、蓝天救援队队长、“全国最美志愿者”陈华为代表的一大批志愿者,在全局树立了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

  该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号召,参加全市“文明劝导我先行” 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除在册志愿服务队成员外,全局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热情空前,参与人数达218人,年龄最大的有59岁,累计参加活动时间498小时,受到市文明委通报表扬。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局在有序做好税务各项工作同时全力抓好防控工作。积极踊跃开展防疫消毒志愿者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慈善募捐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356名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各小区防控日夜轮流值班第一线,确保了全局17个生活小区零感染。陈华带领蓝天救援队日夜战斗在防疫病毒消杀第一线,共出动68人次,对外办公场所及单位、主次干道的路面、交通护栏、井盖、人行道、公厕、垃圾桶、公交站台,集中医学观察居民点、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对各大银行窗口及自助取款机等公用设施,以及多家实体单位及小区,开展集中消毒,消杀面积已超过2100万平方米,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截至3月10日,该局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活动380人次,参与募捐人员 484人,募集捐款10.46万元。92岁的退休干部孙瑾琳双目失明多年,一人捐款3000元。

  战“疫”当前,该局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把微笑和细心的志愿服务融入到便民办税春风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战“疫”中砥砺前行的责任与担当。办税服务中心党员杨慧荣主动创建办税服务微信群,每天不分昼夜坚持通过语音、微信、视频等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同时结合税务金三操作系统,多渠道全方位协助纳税人完成网上各类涉税业务,对于暂不能网上办理的事项,实行线上受理线下办结,2月份以来累计办理400多笔业务,耐心解答了纳税人疑难无数,切实减少了纳税人进厅办税的风险。2月26日,一位80多岁的老会计因不会上网,来办税大厅办税,在办税过程中突发急病。办税服务中心党员赵谦当即联系120急救中心,背着老人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急救脱险。该老人家属后来专门上门致谢,称赞“税务局是纳税人的贴心人”。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