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党政负责干部大会
时间:2020-03-15 11:04: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3月14日上午,岳阳楼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面小康决胜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要只争朝夕、努力拼搏,真抓实干、奋力冲刺,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坚决实现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大城市、加快建成核心引领区的崭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游志坚,区领导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罗海、彭飞等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一个分会场。

4.png

陈阁辉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岳阳楼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具体表现在动得早、抓得准、管得严、过得硬、控得好。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防控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慎终如始,高度警惕,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全面堵漏防输入,严格管控防聚集,坚决夺取防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陈阁辉强调,虽然疫情对经济造成一定冲击,但岳阳楼区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开年以来,岳阳楼区如期挂牌土地3宗、261.6亩。由此可见,企业对岳阳楼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居民群众的消费需求、购买能力依然强劲。全区上下要坚定转型发展自信心,有序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着力加大重点税源企业指导帮扶,全面促进市场复苏回暖、消费释放回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陈阁辉指出,回首转型历程,岳阳楼区干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许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难事,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没有空喊发展口号、没有错失发展机遇、没有热衷政绩工程、没有畏惧发展挑战。如今,岳阳楼区已具备产业、要素、治理、主核、底线、队伍“六大比较优势”,奠定了岳阳楼区在全市的核心引领地位。审视现在发展,我们蓄势待发,展望未来前景,我们信心满怀,要围绕“当好岳阳大城市建设的展示台”“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全面发力,严格执行《岳阳楼区引领大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真正用发展成效展示岳阳大城市的成色;要加强规划引领、政策引导、产业引进,建成辐射面积5000平方公里、辐射人口500万的区域性消费中心。

3.png

陈阁辉强调,全区上下要紧扣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定下的目标,做到把握新任务,聚焦转型发展关键点。突出加快产业转型,建立项目拆迁及土地出让“一月一调度”、营商环境“一季一讲评”工作机制,按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快进键”,通过三年到五年时间,真正实现以土地换产业、以产业稳增长,为城市永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突出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西环线等城市主次干道建设,高效服务三峡集团城市污水管网工程施工,构建“外部配套成环、内部纵横成网”交通格局,“高效连通、绿色生态”管网体系,为城市外延式拓展、饱和式开发提供基础支撑;突出做实社会治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高质量建设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做好民生实事,为经济发展提供最强软实力、最硬支撑力。突出防控发展风险。持续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信访积案、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清零行动,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良好局面。

陈阁辉要求,在岳阳楼区转型出成果、转化上台阶的关键阶段,要展示新作为,担当转型发展主力军。胸怀实干担当的格局,保持更高站位、放眼更远目标、凝聚更强合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求实干担当的方法。对标对表市委书记王一鸥提出的抓落实的“三条关键方法”,做到以坚决执行为根本、以领导带头为关键、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将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单位、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树立实干担当的导向。更加注重从基层一线、从项目前沿、从关键时刻选用干部,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增强实干担当的底气,做到虚心学习、清心律己、公心用权、真心关爱,让广大干部放手放胆干事创业。

2.png

黄建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抓两赢”,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确保压实责任防松懈,精准施策防反弹、强化研判防意外、统筹兼顾防过度;在复工复产方面,要抢时间、抢机遇、抢资源、抢服务,让复工复产全面有序、落地见效;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要“决战决胜”;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要“并行并进”,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工作作风和执行能力要“提振提升”,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游志坚在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全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工作和“三农”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宣读了表彰通报,嘉奖2019年在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