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公田镇千人招聘会 118名贫困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20-03-16 11:45: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许伟军 胡凯

“请问,你们公司一个月多少钱?包吃住吗?”“公司有五险一金吗?”3月13日,岳阳县公田镇政府院内人头攒动,来自公田、毛田、月田、张谷英等乡镇的求职者将各招聘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不仅咨询任职条件、工资待遇等基本信息,还详细询问企业福利保障。不少求职者和企业经过沟通后填写了求职表,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0年复工复产暨就业扶贫公田镇专场招聘会由岳阳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组织了新金宝、湖南天欣、科伦制药、岳阳民康医用材料等5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三千余个,旨在为岳阳县劳动者特别是返乡务工人员、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就近就地就业。

“我好开心,终于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了,再也不用担惊受恐了,还要谢谢扶贫工作队的热心帮助。”公田镇铁山村贫困户刘某丽笑逐颜开地说。她和丈夫都在外地打工,没有时间照顾家中的老人和三个小孩,心里总有一些愧疚。今年因疫情影响,一直呆在家里没外出务工。前两天,驻村工作队告诉她有就业招聘会的消息后,今天一早和几个伙伴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赶到招聘现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并当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据悉,公田镇通过微信平台、村村响、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发动,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在扶贫走访过程中,向贫困户详细介绍招聘企业情况,并鼓励贫困户积极招聘会,争取在家门口就业创收,早日脱贫。

据岳阳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初步统计,当天,共有1268名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参加招聘会,其中贫困人口有246人,退役军人45人,共有402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人口118人。通过本场招聘会基本上解决了科伦制药、岳盛新材料、新一步科技、湘之渔食品等企业的用工缺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