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共建绿色城市!为湘阴种下一片希望……
时间:2020-03-16 15:10: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玥馨 郭雨滴)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3日,余良勇、李镇江、彭方建、熊检华、周义军等湘阴县领导来到文星街道三峰社区乌龙宝塔砂石码头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jpg

三月的湘江岸边春意盎然,孕育出无限生机。一来到植树点,余良勇、李镇江等湘阴县领导便投入紧张的植树劳动之中,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大家几人一组,在该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熟练认真、配合默契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种下一株株柳树,为山坡披上绿装。

3.jpg

植树过程中,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县长李镇江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造福子孙、利在千秋。绿色生态是湘阴最大财富、最大优势,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以生态环境的大提升,发展环境的大优化,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同时,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苗木后期管护,巩固好植树成果,提高造林成活率,确保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