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过期食品、假冒香烟……华容集中销毁5吨假冒伪劣商品
时间:2020-03-16 16:29: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陈超

今年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华容县围绕“凝聚你我力量”这一主题,在华容县万庾镇鼎山垃圾处理场开展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

自今年元月份以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收缴过期饮料、啤酒、调味品、添加剂、牛奶等食品及假冒香烟、假冒日化用品等商品约5吨,价值34万元。当天,这些假冒伪劣商品在万庾镇鼎山无害化垃圾处理场进行了集中填埋。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先涛表示,今天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围绕“凝聚你我力量”这一主题,开展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在此,我们希望:一是广大生产经营者切实负起责任,增强产品质量意识,实现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双赢;二是广大消费者要踊跃参与,增强消费维权意识,敢于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勇于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三是职能部门要强化联合监管,对投诉举报案件要立查立办,明确责任,限期办结。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是得民心、顺民意之举,不仅需要各执法部门严厉监管,需要经营者严格自律,需要各媒体舆论监督,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和社会监督,共同形成天天是“3.15”的强大合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