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植绿添彩美华容
时间:2020-03-16 16:31: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颖 黎梓宽 吴磊)春风拂大地,万物萌生机。3月15日上午,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政协主席徐康荣等县领导带领县林业局、园林中心等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县城状元湖西路,县领导与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一起挥动铁锹忙碌起来,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接连种下一株株梧桐、深山含笑等树种。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栽植的520余株树木为状元湖湿地公园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近年来,华容县围绕乡村振兴涉林工作的要求,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长江岸线复绿、生态廊道和农田林网建设,不断增加绿化总量,持续提高生态质量,努力建设“行在森林下、居在花园中、憩在生态里、听闻花鸟香”的生态宜居新华容。2020年,华容县计划乡镇造林1.6万亩,全民义务植树120万株。计划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长江岸线复绿任务1958亩,其中:新造林1490亩、工业园区绿化58亩、矿山复绿410亩。创建国家森林乡村6个、市级森林小镇4个;完成生态廊道建设、省级高标准农田林网示范基地建设、面上绿化提质和造林补植管护。

(编辑:周诗宇)